双黑天雷!cb我喜但是cp天雷!爬了 lof低浮出 泥塑森右推 合集一大半都是我给老板找受害者的故事 不准骂我sfw 我与sfw不共戴天 饭去合集里看 取消了tag

【Night In The Woods】【林中之夜】To我最亲爱的beabea 未寄出的邮件(其一) (过期时间:一天后)







……

“我只是在害怕,bea。”

“他们那么正常——正常的有些不可思议。而我像是闯进水泥丛林的枭兽。我发现外面的世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魔法熔炉、而是拼凑成的碎块——每个人携带着自己的世界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像是背着一个背景板。”

“我宁可不出门,我宁可把自己泡在廉价的芝士里度日——不过嘿、芝士是又香又软的东西,所以也许这不算太颓废?”




“我总会在这时候想起倒带的磁带机。”






“我总能想起这个地球上唯一完整的一个小世界,以为坐上火车我就又能回到过去、妄想着倒带的负鼠泉还是火红金黄的我的天堂和家,大家都还在,我不用考虑未来的事情——像是我小时候一样。bea会照顾我的、安格斯和格雷格也会、爸和妈也会。”



“我总会想起你。”


“我会想起大家。”



“辍学也只是因为自己的问题。我没能读完大学——那可是你最想去的地方。我以为我以为自己已经是足够强大的自由的成年人了,却不知道成年人们从未自由也未曾强大过。像是落败的猫淋了雨水逃回家里,却发现它以为的温暖天堂变成了残垣矮墙。忽然每个人突然都决定了以后的路每个人都强大起来、我不由得害怕……像是看着世界上最后一块完整的碎片被残忍的掰裂,留下一个废物傻瓜在原地傻傻的唱着歌儿、以为表演最后的那句「永不散场」是真实永恒的诺言——呆在这里难道不好吗?可你们却已经走开了,我站在原地傻傻的抱着一簇灌木陷入了梦乡、却以为我抓住了森林的全部,还以为自己还是活在丛林中的那只猛兽。”


“于是我去埋怨别人、我诅咒每个人,把过错下意识的推给别人——为什么不回来一起过以前的那些快乐日子?却对已经拆除的丛林视而不见、我不去思考未来或将来,年纪轻轻却像个既死之人——蒙蔽了双眼的混蛋,站在水泥地面的最后一块绿地上说「我感觉我已经回到家了」。于是即使每个人都离开了我却依然留在这里、不计后果的像个十三四岁的孩子一样活着。我拎着球棒在地上拖沓、击碎所有我看着不爽的事物,在生气时如同一只发疯的野猫上蹿下跳骂着脏话,fuck the police——!我学着匪帮说唱的腔调在电线杆上对下面的人们大喊。这里是mae的乌托邦、前男友和碧池们禁止入内!”



“那还真是美好,不是吗?”

















“你说对了,bea。”

“我一直都没长大。”





“对不起,其实我也不希望我是个这样子的混球。”


“我也希望我能在大学里像个人似的活着,出去转转、按时上课、和室友打成一片,参加些集体活动——毕竟圣诞舞会的杯子蛋糕是那么好吃。”

“可我每次下定决心时我就会像个吹鼓气却不封口的气球、咻的重新瘪下来。不知从何而来的恐惧拔开塞子、我重新瘫倒在宿舍里——并且锁上了门。”


“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bea来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呢?毕竟她可是全世界最酷的女孩儿、她能和很多人打成一片,她学习那么用功玩乐也那么尽兴……”


“可那依旧是我的逃避用借口罢了,还用了我最好的朋友当挡箭牌。”


“我知道的,我知道什么都不会有改变。”

“因为这是我的问题啊。是我一直在依赖着别人、从来没有自己正视褪色的光景,自欺欺人还妄想别人一起来陪我筑梦永恒的百老汇。”











“我知道我该长大了。”


“可是我做不到。”




/02:14am

评论(5)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罐装金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