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天雷!cb我喜但是cp天雷!爬了 lof低浮出 泥塑森右推 合集一大半都是我给老板找受害者的故事 不准骂我sfw 我与sfw不共戴天 饭去合集里看 取消了tag

去年的问卷,拿出来渡劫


———————————

最近又是瓶颈期就写点问卷渡劫xxx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当然是爱咯

一开始是小学,对于喜欢的cp只是脑内小剧场。但后来渐渐接触了各路平台,然后开启了给各位贡献精神食粮的道路。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和盼望,以及自己脑内思考的东西和画面被很好的表达出来时的快乐。期望着一直把心里想的东西写出来会不会遇到朋友。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灵感、作品的长评、心意相通的友人。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当然会。

通常情况下不出下面几种:
他们真好啊为什么我这么没用万分之一的美好都没写出来——
靠北啊你为了写一个想写的镜头到底写了多少没意义干巴巴的文字——
我还是,书读的太少了,太没见识和文化了——
要死要死要死可乐没气了变成恶心的糖水了不想写东西啦——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第一种是风险追求者,讨厌疼痛和失败。活的圆滑狡诈聪明万分,处事不惊运筹帷幄的人。会说白烂话和dirty talk。我很喜欢这种角色,潜意识里其实想活的像他/她们一样自由洒脱脑子还够用。
再就是拽比。禁欲系神经病小疯子拽比,真想弄脏他/她啊,看他/她哭着喊着红着脸失控求饶的样子(笑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互相有利益关系,不会疯狂的点燃爱情的火苗但又相互依存着活下去最后莫名其妙在一起了,日久生情温水煮青蛙xxx


喜欢看两个又拽又屌、各自自尊心都很高的人在一起过一边骂一边甜腻的日常,还喜欢看纯粹温馨的日常。也喜欢看平静却有格调高雅浪漫的日常。总之比起大起大落的剧情我更喜欢看他们好好的谈恋爱——


不过这里对日常的口味非常挑剔和刁钻,过于甜腻不喜,打个比方日常是种甜味糖,我吃不下甜腻齁人的水果奶油糖,我更喜欢酸甜味的梅果糖或者是清酒一样清淡却不失爱意热度的糖。大多数时间描述生活中两个人琐碎的小事和细节,却给读者营造出幸福的感觉。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写作手法倒是不会……我大概这辈子都一个写作手法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各自特点第一重要,但是两个特点鲜明的人互相迁就打磨最终在一起的这种互动和关系我非常喜欢。
不如说我就是憧憬期待着看到两个性格特点鲜明的人在与对方的感情交往上能够展露出怎样不常见的一面、对待对方的态度又会是怎样的。我觉得这些都是未知让人充满好奇的事情,我很喜欢把这些淋漓尽致又出彩的表现出来的文,当然前提是写的好(。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啊因为有很多东西可以搞!!!原作向也比较喜欢但是太庞大的构思我搞不来的(哭哭
架空格外喜欢mafiya设定和警局设定,说到底我内心就一直中二没毕业,就是喜欢看拽的一逼的大佬们互相打打杀杀然后黏糊糊的谈个普通人(伪)的恋爱。
再就是日常,我爱日常,我爱日常。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大家都爱童话故事,他们幸福我更幸福——



但我个人反倒是be和开放性写的多,我不擅长写小甜饼,干巴巴的腻乎乎的,不好吃。




别人的be的话我喜欢那种全程肉食盛宴的,不然我会难过的从床上哭到地板上。我喜欢be的肉,我喜欢看从半强迫到主动,哦天哪想想就好吃极了ˊqqqqqqˋ我喜欢半强迫式的被动依赖。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大大求别捅我刀子哇哇哇哇哇


表达什么——大概就是他们缘分未到,强扭的瓜不仅不甜还会碎。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书,看到的摄影作品,电影,等等等等。还有过去的人生经历。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先去了解大背景和历史时间,然后把自己代入,掌握好角色ooc雷点绝对不去触及。掌握好各种俗语,多开阔眼界和见识。多观察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将其巧妙的套用到符合的人物身上。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第一重要,不然会看起来很拖沓冗长让读者失去读下去的兴趣、从而从里面挑出零零碎碎的自己喜欢的片段看,这种磨洋工的作品当然是失败的。


但我个人当然感情第一,因为不敢写长篇,都是片段,唯一的中篇大概是昨日重现。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谜岚的mafia系列。
都喜欢,更喜欢短篇一些,当然剧情把握的刚刚好文笔又合我口味的长篇当然也喜欢的不得了了。
目前最长的文是kw昨日重现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不写身体上的虐待相关(无论这个角色是死是活性格是怎样)如果是真人rps的话、不写路人x角色(车),如果是穷凶极恶的反派,请不要给他洗白、轻易描写他被感化到哭泣的样子。请不要轻易让他们的脑子里被白痴恋爱的智障废料填满,不剩其他东西。


不让他轻易为别人而死。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有很多文笔很烂但是设定我还不错比较喜的黑历史。

拿走拿走拿走我不想看到它们!!!!!!写的什么瘠薄玩意啦拿走拿走拿走不要给我看这不是我写的aaaaaaaaa


还会修改一些语言感很差劲的文,磨洋工而已。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文笔太差不敢出。
不过mafia的确是计划出个本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欢迎各种作品的长评。
想要一起跳各种坑吃我各种安利的温柔的朋友。我是个安利吞噬者,想推荐给我的尽情推荐就好。
大家都是最可爱的天使!!!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Movement feat. Heath Brandon,对一切失去热情和动力想要葛优瘫的时候就听听吧。



You Were Made For Me- Sam Cooke,适用于想写糖和小甜饼时的所有cp,这歌真的很好听我不骗你们———顺便一提,网易云音乐上这首歌的滚动歌词+翻译是由我提供的



Libertango- Yo-Yo Ma,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Piazzolla)的代表作。探戈舞曲,适合写拽比们的时候听,适合头也不回的把敌人们炸飞的时候听。



Quizas Quizas Quizas-Nat“King”Cole,说来惭愧,我知道这首著名的曲子还是因为一位我非常敬仰又倾慕着的人。后来一口气看完了花样年华,心中只剩下张曼玉穿着旗袍上楼的背影和这段配乐。



Anniversary Song-Dinah Shore,多瑙河之波的填词版,适合听着写出一段无疾而终的古典爱情故事。



Soledad-Concha Buika,歌手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姑娘,音乐风格是比较特色的Jazz加Funk,还有Flamenco唱法。Buika的声音给人感觉很伤感,尤其是在一些高音与低音时更为明显,真.灵魂歌手(褒义)



奇妙能力歌-陈粒,又孤寂安静又像玻璃般透明冰凉的一首歌,不知怎么就感动到我了(反正我第一次听是哭了,但是别报太期望听完回来说我泪点低)。像是沙滩上散落的蓝色玻璃瓶,冰冻的大海,安静破碎的梦,空旷无一物还残留着一点温暖的心和爱情。



威廉.肯普夫版哥德堡变奏曲,最朴实的Aria,听了那么多版本的还是最喜欢肯普夫的。冷静而克制,透露着德国人性子里的清冷。适合一个人安静的时候听,其中有平静的力量。建议全部下载,顺便一说,哥德堡变奏曲最初用处是治失眠。


萨顶顶的万物生整首专辑,个人推荐梵文和藏文而不是中文。梵文大部分是佛经内容而中文只是胡乱填词。
锡林河边的老人,飞鸟和花,神香(国语和梵文都推,这首!!!!超好听!!!!!!听了不后悔!!!!!!!!)妈妈天那(藏文,同样强推,听了不后悔!!!!!!!!)
总之,萨顶顶的歌,我喜欢极了,非常喜欢——————



推荐万能青年旅店的整首专辑,绝望的时候去听听吧,“大多数人二十五岁就死了,一直到七十岁才埋。可我不要这样,我想换个活法”。

网易云的一张歌单,名字叫sound of the future,里面电音蒸汽波mix什么类型都有,但都是很未来感的歌曲。


thug life,匪帮说唱好的很。

评论
热度(3)

© 罐装金茶™ | Powered by LOFTER